乡村知识文化“红”了 合浦博闻公益图书馆开馆

2020年01月02日17:14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胡钟生、北海市图书馆馆长李道海、合浦白沙镇领导等为北海市图书馆博闻分馆揭牌

2019年12月31日,北海市第一所乡镇公益图书馆合浦县博闻公益图书馆在博闻教育园开馆。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胡钟生、北海市图书馆馆长李道海、合浦白沙镇领导等为北海市图书馆博闻分馆揭牌。

图书馆建筑面积350平方米,总投资130万,目前藏书将近2万册,其中成人类图书占35%,青少年儿童教育类图书占65%,涵盖党建、教育、哲学、文学等分类。博闻公益图书馆已经加入北部湾图书馆联盟,能够共享含北海市、南宁市、钦州市、防城港市、崇左市在内所有图书馆的电子书和有声读物。

此次揭牌的博闻公益图书馆虽然位于乡镇,但是跟农家书屋有很大的区别。北海市图书馆馆长李道海说,农家书屋大都是纸质图书,博闻公益图书馆除了纸质图书,还有视频、音频,能看能听,最大程度上满足老百姓多元化文化需求。

合浦博闻公益图书馆创始人、投资人刘燕在开馆仪式上说,学习可以丰富人的精神,增加人的智慧,未来将以图书馆为主题对接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的研学和游学项目,包括文旅康养项目,更进一步丰富本地家长和孩子的教育资源和理念。

博闻公益图书馆的建成让孩子们有了读书好去处

村民和孩子们有了一个学习文化知识的好地方,他们十分高兴。白沙镇居民钟杰说,图书馆的建成真是太好了,孩子们可以感受到父辈所没有的学习环境,这里的书籍很好,对他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博闻公益图书馆创办人之一文雯说,乡镇的孩子在精神文化这一块还是比较缺乏的,希望博闻公益图书馆能够提供一个阅读的好场所,为白沙的老百姓服务,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平等免费享受图书馆资源的机会,开启认知自己和世界的窗口。(徐庆伟 图/文)

来源:北海广播电视网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