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东盟运营总部-云创谷项目开工 鹿心社会见孙丕恕 王小东周红波参加活动

2020年01月01日10:07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2019年12月31日,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浪潮集团重大项目——浪潮东盟运营总部-云创谷在南宁五象新区开工建设。图为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等为项目开工奠基。记者 陈麒元 摄

在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之际,南宁市强产业再传喜讯。2019年12月31日,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浪潮集团重大项目——浪潮东盟运营总部-云创谷在南宁五象新区开工建设。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会见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一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参加活动。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标杆引领行动、成立创新中心等,加快推进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产业创新加快,数字经济的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近年来,浪潮集团积极参与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在政务云、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与广西开展务实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小东宣布——

浪潮东盟运营总部-云创谷项目奠基。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将成为浪潮面向东盟业务的窗口,发展云服务、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健康医疗、区块链、智慧城市等产业,组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打造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中国-东盟信息港和广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助力强首府战略落地。

王小东表示——

当前南宁正全力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紧紧抓住建设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及自治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多重政策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南宁强经济、强产业离不开像浪潮集团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希望浪潮发挥其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优势,加强高效、务实合作,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尽早见效,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南宁市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孙丕恕说,浪潮集团进驻广西已有20多年,在自治区和南宁市的大力关怀与支持下,浪潮得以在当地快速稳健发展。南宁的区位、政策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当前正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有着发展数字经济的优越前景。浪潮集团将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经验,助力南宁市打造成为东盟开放高地的重要窗口,将信息化建设与智慧生态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使之成为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核心引领示范区。

活动当天,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合作建设南宁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应用发展体系,共同推动南宁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智慧医疗及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助力“健康南宁”建设。

自治区领导秦如培、黄伟京,市领导张文军、韦力平、黄宁、邓亚平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刘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