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发放首批“春融行动”贷款支持外贸外资企业平稳发展

2020年04月30日16:03  
 

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继今年2月中旬全面开展“春润行动”金融支持广西企业复工复产后,近日迅速落实总行“春融行动”部署,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化的金融服务,发挥金融优惠政策对外贸外资企业的支撑作用,助力广西“稳外贸、稳外资”。4月28日,工行广西分行成功为南宁、桂林、钦州三家外贸外资企业发放累计金额1.78亿人民币的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实现广西首批“春融行动”贷款快速落地。

早响应。4月初工总行与国家商务部签署“稳外贸、稳外资”合作备忘录。4月16日总行召开工商银行实施“春融行动”助力“稳外贸、稳外资”视频推动会。在视频推动会后,工行广西分行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国际业务部、公司金融业务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组成的“1+N”“春融行动”工作团队,建立纵贯基层行到区分行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高效做好各项金融服务。

快行动。工行广西分行迅速梳理广西辖内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优质企业及供应链中居于核心地位的龙头企业名单,排摸了解客户融资需求,制定个性化综合服务方案,解决客户需求痛点。该行在走访外贸外资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在复工复产后有在境外采购原材料的进口付汇、产品出口境外的出口应收帐款融资的需求,立即收集整理相关融资所需资料,为“春融行动”贷款开辟“绿色通道”,从了解企业需求到贷款上报、审查审批、融资发放等全流程在4个工作日内全部完成,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融资。

出真招。线上线下出真招,全方位助力外资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广西分行全辖强化相关业务部门的联动配合,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通过“春融行动”的十项政策、十八款产品,包括提供专项融资规模、优惠利率费率、全球供应链服务、线上跨境金融服务等,定向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在跨境经营中的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经营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随着首批“春融行动”贷款的快速落地,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还将与广西商务部门积极对接,在前期初步筛选的企业名单上,完善扩充“春融行动”名单客户,主动对接了解企业融资、结算等需求,从硬件保障、综合服务和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大金融支持,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广西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贡献工行力量,助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廖明茗)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