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西区分行:自贸区跨境金融业务再创新

2020年04月20日12:57  
 

近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成功为一家境外公司办理一笔近3000万美元NRA账户国际福费廷业务,该笔业务是该行为该公司所在集团不同主体提供的一揽子创新跨境金融服务中重要的一环,也是广西自贸试验区正式落地后自贸片区首笔NRA账户福费廷业务,是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践行金融服务便利化,面向自贸区内企业跨境金融业务又一创新之举。

“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的环境下,自贸区的政策环境和中行的创新服务就像及时雨,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保障。”企业人员说。

据悉,该境外客户是广西某大型国有控股企业在香港注册运营的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及矿产品的批发贸易,交易背景清晰,融资需求迫切。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发挥集团内海内外联动优势,联动企业上下游所属地分支机构南宁分行、钦州分行,组成产品创新研发小组,以服务实体经济和客户需求为创新动力,紧贴市场,迅速为集团不同主体量身打造专项跨境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从上游开证到下游结算融资一揽子跨境金融服务。同时,该行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期间“稳外贸”政策要求,切实为进出口企业节约财务成本,减免了该企业包括通知费、出口交单手续费等多项手续费用,减免金额超25万元,同时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融资利率较平均利率降幅超30%。该笔非居民境外NRA福费廷大额业务的成功落地,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拓宽了自贸区境外公司境内结算及融资渠道,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

继2019年7月,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推动中总行与广西区政府签订共建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战略合作备忘录,积极协助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在中国—东盟金融城落户开业以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自贸试验区业务发展,通过充分发挥总分行、海内外和综合化平台联动优势,全力践行自贸试验区跨境金融业务创新,致力于打造成为广西自贸区的示范引领银行。

未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充分把握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集团战略,积极参与自贸区的各项金融改革,进一步加大在自贸区的资金与智力投入,为更好服务广西区对外开放开发总体战略布局贡献中行力量。(刘博、郑莉)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