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钦州分行:“复兴壹号”平台助力实现党建线上化

2020年03月24日17: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键缴党费,方便又快捷,还非常有仪式感。”某石油销售公司党务干事小刘通过手机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APP完成了三月个人党费缴纳,他对这新近投入使用的智慧党建平台深有感触:“以前,通知、收缴、统计等党费收缴工作耗费党支部书记较多精力,现在,不仅党员实现‘一键交纳党费’,我们党务管理人员还可以在线上进行党费对账,党费管理更加透明规范。”

这家石油销售公司,党员分布具有典型“点多、面广、线长”特点,中国银行钦州分行与该公司积极开展党建共建,共享中国银行研发的“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不断创新和丰富党建工作内涵。自2019年10月开展共建以来,该行全力提供技术支持,最终将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上线工作成功落地。目前,该公司100多名党员均可通过手机主动“一键交纳党费”,随时随地学理论、交流心得,实现了线上党建管理化。

据悉,“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党委顺应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快速发展趋势,联合重点客户单位,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复兴壹号”内含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等六大功能模块,拥有WEB端、APP端、微信小程序端三种访问方式。该平台自2017年7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已实现覆盖中国银行境内机构1.7万多个党组织和14万余名党员,以及15家海外机构党组织。现阶段,平台正面向企事业单位客户党组织免费推广应用。截至2020年1月底,已实现覆盖地方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部队等近800家单位,约30万党员。(黄攀)

来源:中国银行钦州分行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