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88岁离休老干部陈立:连续14年交纳大额党费

2021年08月24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陈立同志(左五)获得“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玉林市发展和改革委供图。
陈立同志(左五)获得“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玉林市发展和改革委供图。

“这是我自愿向党组织交的党费,请党组织收下。钱虽不多,但这是我的心意。”近日,玉林市发展和改革委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陈立将平时积攒下来的1万元作为大额党费上交给党组织,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

1933年6月出生的陈立今年已88岁高龄。他于1949年3月参加工作,195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党中央向全国党员发出号召,以特殊党费的形式支援汶川人民,陈立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次向组织递交了1000元的大额党费。这一交,他就坚持了14年,2000元、3000元、5000元、9000元……到今年的10000元,整整14年,他交的大额党费已超6万元。“我决定在我的有生之年,每年都交一次大额党费,尽微薄之力,为党和国家分忧。”陈立说。

据了解,1993年12月离休后,陈立离休不离党,他政治信仰坚定,积极参加党支部开展的活动,谈感想、献计策,发挥余热。他说:“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与时俱进,做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宗旨不变,对党和人民始终怀着无限忠诚的坚定信念。”如今,他依然坚持每天把看书、读报作为“必修课”,还自学电脑使用技巧,利用网络关注时事新闻和查阅学习资料,被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授予“学习达人”称号。

平时,陈立始终保持着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但他对困难学生十分慷慨,热心捐资助学,资助了3名家庭困难学生完成从初中到大学的学业。他还十分关心教育文化体育事业,2013年捐助陆川中学教育基金2000元;捐助革命老区博白县久福村、陆川县塘寨村建设图书室和文化事业1000元,捐赠各类图书47本;在离休后担任荔园离休老干部村村长的三年时间里,他还为老干村修建了一条主干道、一处公共休闲场所和老人门球场保管室等基础设施。(蒋世安)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