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西区分行发放首笔财政贴息复工贷款

2020年03月20日15:29  
 

近期,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5部委联合制定了《企业复工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方案》,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主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大宣讲,以实际行动让金融支持“贴”进企业。近日,该行高效率为桂林某民生保障企业发放区内首笔复工贴息贷款2000万元,从政策宣导到贷款发放,全程仅2个工作日。

“中行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复工贷款有贴息,让我们感到很受重视,谢谢你们。”桂林市某民生保障企业财务负责人对中行客户经理说。

据悉,该笔贷款结合了自治区关于企业复工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方案的要求,贴息贷发放企业是桂林市区唯一一家城市供水企业,对满足当地企业、个人日常用水需求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疫情期间,特别是全面复工复产启动后,当地生产用水需求以及居民用水需求量逐渐增大,该公司在严控疫情的同时,日常经营周转资金出现了紧迫缺口。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专项开辟“复工贷”金融绿色通道,为企业下调了2%的贷款利率,大力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真正把金融支持“贴”给企业。

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力支持地方企业复工复产,是当下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金融服务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该行将持续深入对区重点企业名单、中小微企业、地方民营企业及民生保障类企业进行企业复工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大宣讲,根据企业融资需求敏捷反应,制定全面金融服务的专属方案,全力金融支持“贷”动企业复工复产。(张琳明)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