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宁分行:金融支持春耕备耕 加快恢复农业生产

2020年03月05日15:36  
 

人勤春早农事忙,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积极投入到金融支持春耕备耕的行动中,保障粮食生产等重点民生领域加快生产复产,自年初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6亿元支持春耕,其中,投放农户生产经营贷款700余户、贷款金额6亿多元,并主动为153家农户办理宽限期贷款1500多万元,助力农产品稳产、市场保供稳价,稳定民生保障。

南宁市武鸣区市全国沃柑种植第一大县区,种植面积超过40万亩,但受疫情影响,沃柑产销受阻,许多农场主也陷入资金困境。“我有一笔贷款是3月份到期的,原来我计划按时还的,但遇到疫情以后,销售不出去,按时还款压力很大。”南宁市武鸣区罗波镇凤林村坛窑屯的虹宇生态沃柑基地业主老韦说。了解到该情况后,该行辖属武鸣支行主动上门了解情况,果断对他的贷款作了展期处理,一场“及时雨”让老韦延续了希望。“农时不等人,这次能够得到农行的展期,减轻了我的资金压力。”老韦说。

据了解,农行南宁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菜篮子”“米袋子”工程,结合春耕生产资金需求量集中且时效强的实际,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配置规模、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确保春耕生产所需资金的足额、及时到位。为做好糖业企业生产资金需求保障工作,该行仅用时2天,即向老牌制糖企业南宁糖业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并给予信用方式和最优惠利率,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同时,该行积极助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通过“惠农E贷”等线上、线下产品,帮助广大贫困地区农户发展甘蔗、沃柑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促进农村群众增收致富。年初以来,该行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近5.75亿元。

此外,该行辖属隆安县支行主动对接因疫情导致贫困户积压农副产品采购平台,采取帮扶单位“一对一”消费扶贫模式,为当地连安村大混屯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加城销售积压存栏肉鸡150羽、销售金额15300元,有效减轻了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农副产品积压的困境。

“非常感谢农行的爱心帮助,让压在我们心头的阴霾消去,卖了鸡增了收,又可以继续恢复生产,脱贫致富看到了希望。”黄加城说。(朱宇坤、刘佳)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