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線上黨建”新模式

中行防城港分行與東興海關共譜“智能黨建”新篇章

2020年06月09日18:30  
 
簽約儀式現場。周艷攝
簽約儀式現場。周艷攝

近日,中國銀行防城港分行與東興海關開展黨建共建活動,雙方簽訂中行“復興壹號”黨建平台合作協議,攜手打開“線上黨建”“智能黨建”工作新模式。

活動當天,雙方黨員代表進行友好座談,就進一步加深業務合作基礎、開展形式多樣的共建活動進行磋商,雙方表示將不定期開展黨建交流活動,做好資源互享、取長補短,共同提升黨建工作水平,構建“智能黨建”新格局。

簽約儀式上,在雙方參會人員見証下,東興海關關長丘俊強與中行防城港分行副書記馬明亮黨委代表雙方簽訂了《中銀“復興壹號”黨建平台合作協議》,雙方將以此為新起點,合力推進“黨建共建+”模式向縱深發展。中行黨員介紹“復興壹號”黨建平台的功能優勢,通過平台演示、現場體驗,展示了線上黨建平台的便利與智能。據了解,海關員工工作時間、場所不固定,存在黨費繳納流程長、集中學習時間難等問題,“復興壹號”平台能很好地解決上述問題,“一鍵繳黨費”輕鬆便捷,“線上支部會”使學習內容更明晰、理論掌握更精准、反復學習不費勁、深入交流更直觀。智能化功能模塊獲得員工的青睞和好評。海關黨務工作者表示,“復興壹號”平台操作簡單、使用方便、功能多樣,將開啟東興海關黨建工作新格局,他們能從傳統黨建工作中解放出來,投入更多時間創新黨建方式方法、加強黨員隊伍建設。

“復興壹號”是中國銀行自主研發的黨建工作平台,順應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為代表的信息技術快速發展趨勢,設置WEB端、手機APP端、微信小程序端等三種訪問方式,獲評中國人民銀行科技發展獎三等獎,成為金融行業唯一獲獎黨建平台。平台頁面上設有黨員教育管理、黨組織生活管理、黨費教育管理、文化建設、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等六大功能模塊,建立了“黨組織信息、黨員信息、組織生活信息”三本明白賬,實現對黨的基層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進行宏觀把握。

簽約儀式后,雙方參觀了東興海關文化長廊和體育場館。后續,中行防城港分行將指派專人對接海關,指導操作、解疑答惑,做好數據鋪底、系統設置、系統操作等各環節工作,深化合作基礎,真正實現以“線上黨建”工作推進“智能黨建”向前,開創雙方合作共贏新局面。(周艷)

來源:中國銀行防城港分行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