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上思:廉政“套餐”助力年轻干部“清”装上阵

2022年09月26日11:1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作为一名乡镇年轻干部,今后我将时刻自重自省,自觉净化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基层。”9月22日,防城港市上思县南屏瑶族乡组织全乡21名年轻干部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活动。这是其中一名新提拔任用干部在廉政教育活动后撰写的“廉洁悟语”。

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上思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上思建设,聚焦年轻干部新入职、新提拔等关键环节,为年轻干部精心定制“五个一”廉政“套餐”,即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增强年轻干部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助力年轻干部“清”装上阵。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先后组织协调60多个单位800多名年轻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零距离参观感悟昔日“身边人”变成今日“案中人”,认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记者/苑长军 通讯员/岑海岸)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