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兴安:党性剖析促担当实干

2022年09月02日10:1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前几天我骑电瓶车没戴头盔,被交警罚了50元。我们正在创全国文明城,作为一名党员,我不仅没有出力,还拖后腿了……”日前,在兴安县界首镇石门村委柘田村党支部召开的党支部会议上,支部党员王华宝进行了一场深刻的自我剖析。当天会上,柘田村党支部两名党员认真剖析自身在各个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方向,其他党员不仅客观公正开展批评建议,同时对照自己也作了深入反思。

今年以来,兴安县开展党员每月党性剖析,进一步坚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党支部应当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突出党性锻炼的原则,结合全县党员队伍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党员个人存在的相对突出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进行剖析。

“开展党性剖析,就是要解决在组织上入党之后,思想上入党的问题。”兴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员每月党性剖析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进行1次,每次安排2名党员,利用“三会一课”进行自我剖析,其他党员给予批评建议。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每日一句党章”分享、“每周晨读党史”、学习《怎样加强党性锻炼》等方式,着力提升对党性的认识;各党支部每月安排2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撰写个人党性剖析材料;党员之间从团结帮助的角度,客观公正开展批评建议。自今年4月以来,全县共开展党员党性剖析5000多人次。

“别人的看法,就是自己对照整改、进步的镜子。我不会用电脑,就手写了剖析材料。”严关镇老党员蒋德玲今年86岁,党龄已有56年。她工工整整手写了好几页的党性剖析材料,讲述了自己当初入党的初心以及几十年以一名党员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的点点滴滴,让年轻党员感动之余,更受鼓舞。(记者/王春楠 通讯员/周玉祝 实习生/汪宇轩)

(责编:彭远贺、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