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南宁经开区:筑牢国企“廉生态”

2022年09月02日10:0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在南宁经开区绿港集团同兴路项目工地,机声隆隆、车流不息,一派火热的景象。项目部内,“不染不正之风,不拿不义之财,不做不法之事”的警示标语十分醒目,一幅幅题为“厚德载物、勤政为民、淡泊名利”的漫画挂在墙上,一边还设有一个廉洁举报箱……这是最近南宁市纪委监委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联合绿港集团纪委走进同兴路项目一线之所见。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以推进清廉工程建设为载体,常态化组织开展“廉政谈话进工地”活动,制定完善国企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廉政风险排查等长效机制,切实在制度建设上筑防线,在日常监督中抓规范,在清廉教育上提质效,让廉洁“清风”持续吹进国企大门,进一步筑牢国企“廉生态”。此外,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还定期对各国企“一把手”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和“一对一”谈心谈话,督促其领导班子成员、纪委主要负责人到重点项目一线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

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国有企业共对重点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开展廉政集体谈话150多人次,开展“一对一”谈话80多人次,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管控措施75项,修订完善相关长效机制16项。(黄艳芳)

(责编:彭远贺、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