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上思:建清廉工作站注入“廉动力”

2022年09月02日09: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在社区建立清廉工作站真好,以后更方便群众监督了。”近日,上思县思阳镇彩元社区在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时,前来办事的居民吴女士高兴地与工作人员说。

走进清廉工作站办公室,只见《清廉工作站组织机构》《清廉工作站工作职责》《清廉工作站运行机制》等制度和标识醒目地挂在墙上,站长、工作人员全员挂牌上岗……近日,随着彩元社区、佛子村等清廉工作站建成投入使用,上思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又增添新动能,基层网格治理和清廉乡村(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上思县在8个乡(镇)的8个村(社区)建立了清廉工作站,工作站按照“有机构、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培训、有经费、有成效”的7有标准组建,探索“纪委+工作站”的新模式,持续深化“县纪委监委+乡(镇)纪委+清廉工作站+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多级联动监督的工作机制。工作站主要履行宣传教育、收集廉情信息、监督检查、完成上级交办任务等四项职责。县乡纪委及时下发监督工作清单,工作站在乡(镇)纪委的指导下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各乡(镇)纪委组织工作站人员重点对养老金、低保金发放,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农村厕所革命项目整改等方面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8个,排查发现问题线索3条,下发工作建议书13份,为清廉乡村建设注入“廉动力”。

“建立社区清廉工作站,让监督更精准有力,为解决基层监督难的问题提供了一条有效的实现路径。”彩元社区清廉工作站副站长甘群峰表示。(记者/苑长军 通讯员/岑海岸)

(责编:彭远贺、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