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苍梧:引导两新组织壮大六堡茶产业

2022年04月18日09:2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苍梧县围绕实现广西千亿元茶产业“双半壁”发展目标,进一步整合优化两新组织党建力量,通过组织融入、服务融入、工作融入,引导两新组织发挥专业优势,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

为了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该县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成立群团组织、选派指导员等方式,实现两新组织党的工作100%覆盖。聚焦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大关键环节,不断深化“万亩茶园党旗红”品牌,在六堡茶产业链上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21个,走出了一条两新组织党建与六堡茶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路径。

截至目前,该县六堡茶种植总面积已达10万亩,其中两新茶企在2021年新增种植面积3万亩,有力促进六堡茶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两新组织帮助解决茶农生产经营问题960多个,辐射带动20多个行政村、563户农户进行茶叶标准化种植,户均增收1.4万元。(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潘美辛)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