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贺州市平桂区设立村级“民融法官工作室”

2022年04月18日09:2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好了,不用来回跑到城区咨询法律问题,真的太方便了。”4月12日,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金竹村“民融法官工作室”刚揭牌不久,村民赵花就前来咨询有关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法律问题。

据悉,“民融法官工作室”是平桂区法院创新诉源治理工作的一个探索,主要为村民提供婚姻家事、相邻关系、民间借贷、土地承包经营等纠纷的法律咨询服务,进行普法宣传等,并对村内发生的突发性、紧急性纠纷提供第一时间的法律帮助。同时,法官工作室还主动加强与村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促进乡村和谐稳定。

“民融法官工作室设立在最基层的地方,让法官走到群众中,从源头上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让瑶族群众少跑腿,更好地将案件化解在诉前,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及时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平桂区法院院长梁秀娟说。当天,该院分别在沙田镇的金竹、新民、狮东等村设立了4个“民融法官工作室”。接下来,还将在鹅塘镇槽碓村、明梅村、大明村设立法官工作室。

此外,平桂区法院还开展“蒲公英”精准普法团队法制宣传活动,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高效、便捷“家门口”司法服务的需求,提供“点单式”普法服务,为群众开展以劳动合同、交通安全和保险、婚姻家庭等内容为主题的法治课。(记者骆怡 通讯员陶胜平)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