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浦北县泉水镇:“微党课”激活工业园区新动力

2021年11月1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浦北11月17日电 今年以来,广西浦北县泉水镇探索实施“微党课”进企业工作机制,在企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两新党组织中的党员都是各个企业的骨干力量,平时都在一线忙于生产,如何让党的理论和思想第一时间传播到生产一线?泉水镇党委设立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宣讲小分队,开展“微党课”上门送学,深入企业车间、饭堂、宿舍,把党的理论知识,结合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等要点一起传达好,延伸两新党组织党员教育的“触角”。截至目前,该镇已深入企业开展“微党课”40次。

近年来,泉水镇积极探索党建融入园区征地搬迁、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截至目前,泉水工业园区已实现两新企业党组织全覆盖,共有23个党支部90多名党员。通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动示范作用,该镇已完成园区征地搬迁110亩,完成晶盛木业生态板项目、隆兴木纹纸项目等4个总投资2.9亿元的项目落地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彭远贺、黄腾凡)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