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办结惠民实事700多项

万秀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2021年09月23日09:1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梧州市万秀区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按照“需求”“项目”“责任”三张清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截至9月11日,该城区各单位已办结为民办实事相关事项700多项(件),正在推进100多项(件)。

建立“需求”清单。该区通过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等活动,收集民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截至目前,累计走访群众8000多人次,共收集582条意见。

建立“项目”清单。该区聚焦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整合办实事资金14亿元,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42项,已完成投资3.4亿元,目前已有16个民生工程全面完工。

建立“责任”清单。该区深化“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分类施策,一村一策、一楼一策、一企一策,将乡村振兴、为企业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比如,由“等企业上门”转变为“送服务上门”,帮助辖区企业争取“桂惠贷”贴息支持,授信金额达5.76亿元,惠及企业57家。(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黄弋宁)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