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北海市建立健全公职人员廉洁档案 摸清“底数” 精准监督

2021年09月23日09:1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这份干部任免审批表的扫描件不够清晰,需要重新扫描后再归入廉洁档案。”近日,驻北海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除做好日常的监督检查工作外,还忙着整理收集综合监督单位公职人员的廉洁档案。截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已完成312名公职人员廉洁档案的录入工作。

这是北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健全廉洁档案、摸清“底数”精准监督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市2.6万多名公职人员均已纳入廉洁档案的建档对象,实现监督对象全覆盖。

据介绍,廉洁档案的建档对象覆盖北海市管辖的处级及以下公职人员,一人一档,除干部基础信息外,还包括接受廉政教育情况、年度考核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等9项个人廉政信息。

围绕“建管并重,监督前移”的总体思路,北海市纪委监委将廉洁档案实行同步、分级建立和管理。“建立健全廉洁档案,既能全面摸清所监督联系单位应建档公职人员数量,又能对档案所反映出的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第一种形态处理情况、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等有关数据信息进行汇总分析,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首责的重要抓手。”北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北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对廉洁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汇总公职人员受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等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廉洁档案。并运用廉洁档案为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任用、奖惩提供可靠依据,充分发挥好廉洁档案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陈珏羽 赵逍)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