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上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微问政”活动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1个

2021年09月23日09:0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白圩镇507县道到省道309这一段路,路面坑坑洼洼,好多过往车辆的轮圈轮胎压坏了……”日前,一名网友在上林县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林发布”上的“微问政”栏目留言反映问题。获悉情况后,上林县白圩镇分管领导立刻到现场核实确认,并于当日协调施工队对路面进行修复。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上林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关心群众长远利益,抓实社保、教育、水利等10类重大惠民工程,也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愁难事。为广泛听取民声,今年7月,上林县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周一开辟一期“微问政”栏目,群众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留言,直接反映问题。县委网信办安排专人每天收集分类整理网友留言,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就留言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处理。问题核实处理结束后,由官微刊播图文消息,在下一期“微问政”栏目向网友公示处理结果。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上林县持续对“微问政”反映问题进行跟踪问效,在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平台追踪报道问题调查处理情况。同时,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把各乡镇、各单位处理网友反映问题情况的结果纳入年底绩效考评内容。

“今年以来,上林县始终把走好群众路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开展‘微问政’活动,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林县委书记蓝宗耿表示。截至9月17日,该县“微问政”栏目已进行到第8期,有效解决噪音污染、村容村貌整治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1个。(记者/吕海锋 通讯员/蓝海通)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