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凤山用“心”打造精品党建

2021年08月17日10:2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凤山县提质聚力,以‘匠心’‘靶心’‘重心’打造精品党建,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近日,凤山县委组织部部长苏镭说。

下足精益求精的“匠心”。该县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和“书记领谈”会议,专题部署研究县域“精品党建”创建工作,推动县直党工委(党组)书记到联系点指导党建工作240多人次。建立“N+1”帮带督导机制,推动人力资源、财力资源向农村基层倾斜,联系帮助村党组织开展“星级化”创建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前已创建自治区级农村星级党组织55个。

瞄准提质聚力的“靶心”。凤山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99个村(社区)党组织“领头羊”,开展村屯党组织活动阵地“升级改造”工程,全县90%的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保持300平方米以上,打造屯级党支部活动阵地示范点27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农村基层党组织创新开展“夜校”党课、党史送教上门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590多场次,提升农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突出示范引领的“重心”。该县按照“一村一策、一村一品”思路,打造“凤城镇—中亭乡”“凤城镇—乔音乡”两条党建精品示范带。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思源社区开展“党员联系户”“一助一”等邻里互助、社会帮扶活动,全面加强党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治理的领导。目前,以乡镇为单位打造屯级党组织示范群9个,同时健全屯级党组织议事决策、互帮互助、纠纷调处三大机制,推行“五要”“四变”工作法(村或社区的事群众要知道、要参与、要做主、要监督、要满意;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等待办为上门办、变拖着办为催着办、变随意办为规范办),逐步形成“党领群治、共建共享”的农村基层治理新格局。(黄碧剑)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