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巴马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

2021年08月17日10:2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6日,记者从巴马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县近年来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理念贯穿于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各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提升。

该县加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整顿力度,对50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逐一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加以整顿,调整撤换不胜任的村两委班子成员6人,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另外,筹集资金对全县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进行提质改造,面积均在420平方米以上。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骨干等外出学习培训1200多人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1期。出台优惠政策,先后引进95名优秀人才到村(社区)两委班子任职。

同时,健全科学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支部(党员)目标管理、新时代“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构建较为完整的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探索“党支部+公司+基地+集体经济+农户”和旅游扶贫等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去年全县培育了6个年收入达20万元的集体经济示范村和3个年收入达50万元的集体经济强村。

目前,该县党支部达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有504个,创建自治区级农村星级党组织58个,创建自治区级两新组织示范点2个。(卿要林 凌瑗 韦帮龙)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