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办实事

2021年06月15日08:34  来源:广西日报
 

“今年我们6户养殖户新建一个占地16亩的牛蛙养殖基地,村合作社党支部在基础设施建设、养殖技术、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镇党委、政府协助我们解决了100多万元的贷款问题。”6月10日,钟山县公安镇大田村牛蛙养殖户杨永度说。

今年,钟山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鼓励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办公”,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连日来,公安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15个行政村和其他基层单位听民情、纳民智、解民忧。目前已排查矛盾纠纷10件次,成功调处8件次;在全县率先完成拆除4间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复垦土地共6.88亩。并核查上报涉及场地硬化、产业路拓宽和硬化等“一事一议”项目15个,总投资250万元。还协调解决大桥村民办幼儿园办学条件问题、大田村养鸡厂房(村集体经济项目)施工质量不达标整改问题等。成功打造大田村“蛙+鱼”生态养殖村集体经济项目,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0万元。(廖超文 曾文静)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