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山歌春联感党恩

2021年01月23日11:09  来源:广西日报
 

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感党恩。1月14日,龙州县八角乡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系列活动之“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暨“唱支山歌给党听”山歌会,诉说扶贫经历、讲述脱贫故事,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共同展望美好幸福生活。

活动中,陆勇、黄月新、黄庆聪3名“脱贫先锋”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在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下,结合自身勤奋努力顺利实现脱贫的经历,声情并茂,激动人心。

“唱支山歌给党听,幸福全靠共产党。党的政策赛蜜糖,甜在心里暖在肠。伟大复兴中国梦,幸福全靠共产党。”黄玉勤、慕美韬、冯玉花当场以唱山歌的形式表达他们对党和政府及扶贫工作队的感恩之情。同一天,该乡还组织当地书法爱好者到八角乡“千副春联送千家”脱贫感党恩春联赠送活动现场,为当地群众送春联,庆祝脱贫摘帽。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驻村工作队队员黄伟华为脱贫户书写春联,将美好的祝愿和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寓于一副副春联送给群众。(记者/周政光 实习生/柯安楠 通讯员/黄永亮)

八角乡通过春联载体,不仅营造了浓浓的迎新春氛围,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也激励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内生动力。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