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开展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2021年02月25日09:2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开展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通过知识测试,我深入学习法律法规,收获很大。”参加测试的龙州县委办工作人员小农说。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党风廉政知识测试,敲响廉洁“警钟”。

据悉,此次测试采取网络测试方式进行,旨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纪、以考促廉”提高公职人员学习党纪国法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测试结束后,成绩将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员测试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龙州县纪委监委把廉政教育打造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该县将廉政预警关口前移,开展党风廉政知识“大学习大练兵”活动3次,组织13名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强化党员干部“责”的意识,扎实筑牢“廉”的防线。此次党风廉政知识测试是该县第一次组织所有公职人员参考,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考试。目前,全县共有6899名公职人员参加测试,成绩均合格。(记者/周政光 通讯员/潘柯君)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