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河池市宜州區2000多名黨員干部支農助農

2022年03月14日09:2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宜州區2000多名黨員干部支農助農

“前陣子老是下雨,農民的甘蔗無法砍收,好不容易天放晴了,我要趕緊組織勞力搶收搶種,開展桑田護理,幫他們協調解決化肥購買、運輸等問題。”近日,在河池市宜州區安馬鄉拉稿村,駐村第一書記黃璞林每天一大早就往田間地頭跑。目前,安馬鄉甘蔗新種2000多畝,桑園低產改造鬆土施肥16000多畝。

近段時間,宜州區認真貫徹落實今年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大力推進干部隊伍作風大查擺大整治,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深入田間地頭開展支農助農活動,掀起春耕生產熱潮。目前,該區有2000多名活躍在農村田間地頭的黨員干部。該區四家班子領導率先垂范,率領涉農部門、鄉鎮干部深入春耕生產第一線,指導農民把握生產環節和季節關鍵,幫助農戶解決機耕、種子、用肥等環節難題,積極引導農民大力發展名、特、優現代農業,優化做強甘蔗、桑蠶、早稻等特色農業產業。

截至3月10日,該區已備早稻種子21萬公斤、玉米種子24萬公斤、肥料3.29萬噸、農藥278噸、農膜186噸,農資儲備100%﹔上年秋冬播面積8380.05畝,同比增速1.45%﹔春播糧食作物14.77萬畝,砍收甘蔗80萬噸,新種蔗18682畝,低產桑園改造2萬畝。(記者廖慶凌 通訊員莫電任)

(責編:朱曉玲、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