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良田鎮:人大代表幫“孩子們”打“禁毒疫苗”

2022年03月10日15:47 |
小字號

“原來毒品是個害人的東西,我們以后一定要離它遠遠的!”在聽完玉林市人大代表、陸川縣良田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梁麗娜的“禁毒”宣講課后,陸川縣良田鎮龍口小學二年級學生們紛紛說道。

為了提高中小學生的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堅決把毒品扼殺在“萌芽狀態”,近日,良田鎮的人大代表們和鎮綜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門的禁毒工作人員協同合作,創新“四個一”方式到各中小學校開展“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禁毒宣傳活動。

“講一個故事”。針對中小學生好奇心強、辨別是非能力弱的特點,人大代表們巧妙利用“不給陌生人開門”的故事,引申讓他們懂得不能與陌生人搭訕、不接受陌生人的飲料及食品,時刻提防不法分子,切勿貪小便宜,以防“中毒”。“舉一個案例”,司法所的工作人員詳述一個“癮君子”的戒毒歷程,生動形象地呈現了“吸毒者”的痛苦,讓中小學生心存畏懼,懼而遠之。“看一個樣品”。派出所的工作人員展示了“不一樣的糖果”,講解了新型毒品的隱蔽性,讓中小學生提高警惕性。“答一個問題”。通過“你來問,我來答”的方式,針對毒品的種類、特征和危害等基本知識,鎮綜治中心工作人員一一解答了中小學生在認識毒品上的困惑。在一問一答中既提高了中小學生對毒品的認識,又增強了他們對禁毒知識的記憶。

據悉,該次禁毒宣傳以點帶面,全面開花,不僅覆蓋全鎮各中小學校,為一萬多名學生打上了“禁毒疫苗”,還普及到各村(社區)的群眾,在全鎮筑起了禁毒的“免疫屏障”。(吳玉冠)

來源:陸川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