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德保:“書記引領”促“三業”復工復產

2022年03月14日09:2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德保解除全域管控后,近日,該縣那甲鎮把主題黨日活動開到艾屯村田間地頭,鎮黨委書記組織全鎮黨員幫助群眾鬧春耕。該縣在復工復產中深入實施“書記引領”工程,推動各鄉鎮春耕生產快速推進。

面對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雙重考驗,德保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堅持黨建引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協調多點發力,強化精准服務,科學有序推進工業、農業、就業“三業”的復工復產,奮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和疫情防控工作雙勝利。

啟動“紅色引擎”,推進企業復產。德保充分發揮“兩新”組織黨支部的堡壘作用,黨員堅守崗位,沖鋒在車間一線,組織做好復工復產工作,為企業實現滿產達產裝上了“紅色引擎”、注入生產動能。該縣德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車間主任或班長帶隊的黨員先鋒隊,在人員不到齊的情況下做到了不停工不停產,實現滿產達產的生產任務。截至3月3日,該縣31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有29家復工復產。

深化“書記引領”,抓好春耕生產。該縣深入開展“書記引領”工程,以“大書記”帶“小書記”聯帶聯動聯推,以黨建促進春耕生產工作。燕峒鄉燕峒村黨支部書記組建了約30人的“村干部+黨員”先鋒隊,“一對一”動員和帶領群眾搶抓晴好有利天氣進行作物移栽。目前,德保全縣已完成蔬菜種植2.76萬畝、中藥材種植4950畝。

開展“專班服務”,精准服務復工。該縣成立以縣四家班子領導和縣直有關單位為服務主體的“專班服務”,做好企業生產原料保障和員工返崗等生產要素服務保障﹔通過服務專車加快農村勞動力就業步伐,做好穩崗就業服務保障﹔全面摸底排查企業困難,積極開展政銀企對接,做好企業融資協調保障。截至3月3日,德保工業產業工人已返工復工6900人,返崗率為90.6%﹔復工復產養殖場259個,其中規模養豬11家。(記者韋鵬雁 通訊員趙飛雲)

(責編:朱曉玲、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