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大愛無疆!廣西又有三名志願者捐獻造血干細胞

兵哥哥休假奔醫院為患者送去新生

2022年01月04日12:59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造血干細胞移植是治療血液系統疾病的重要手段。近日,“90后”現役軍人小李在南寧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混懸液,廣西另外兩名志願者也以同樣的大愛之舉給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1994年出生的現役軍人小李,2016年加入中華骨髓庫。報名那天起,他就盼著捐獻造血干細胞。去年8月,正在休假的小李接到南寧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電話,得知自己與一名患者初篩配型成功。12月下旬,小李成功捐獻200毫升造血干細胞混懸液。

“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時我既興奮又驚訝,要知道非血緣造血干細胞的匹配成功率不到十萬分之一呀。”說起這些,小李顯得輕鬆愉悅。正式進行採集之前要打5天動員劑,以促進體內造血干細胞生長,小李遵從醫囑一天打兩針,心中十分焦急,恨不能立刻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終於等到了採集造血干細胞的那天,經過整整4個小時,採集結束,他也高興地笑了。

來自百色市的王先生是一名普通上班族。2000年至今,他堅持獻血,是一名獻血達人,於2017年加入中華骨髓庫。去年12月下旬,他在柳州完成了造血干細胞的捐獻,共捐獻179毫升造血干細胞混懸液。

同一時期,小薇也在柳州順利完成造血干細胞的捐獻。去年10月28日,小薇接到桂林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電話,告知她與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12月下旬,小薇開啟了她的“緣分捐獻之旅”。小薇坦言,完成造血干細胞捐獻,給患者送去希望,她覺得是一件很自豪的事。(記者韋薇 通訊員楊楨、黃偉勤、唐墨淺)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