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南寧市良慶區:黨員干部下沉網格

2021年08月25日08:5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以前我們商場門前是垃圾亂扔、車輛亂停、攤點亂擺,各種不文明現象讓人避而遠之。開展創城后,臟、亂、差得到了整治,環境干淨整潔,經營秩序改善,商場客流量大幅提升!”8月20日,南寧市良慶區大沙田百佳華商場的負責人馮馳說。

據了解,今年以來,良慶區切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大力推進全國文明城市的創建工作。該城區將全體街道班子領導成員分派各社區負責包點,壓實領導責任,將黨員干部下沉到各個網格擔任網格長和網格員,發現問題實時上報﹔同時,以社區黨委為統領組織社區居委會、駐轄區各單位、黨員志願者等多元主體共同參與創城工作,形成了橫到邊、縱到底的黨建引領文明創建工作格局,為創城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在該城區大沙田,街道辦採取“定崗、定人、定責、定時、定流程”的模式,建立錯時上班機制,合理配置管理人員,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實現對重點時段、重點區域、重點問題的全天候、全方位的管理和控制,持續加強對轄區主要街道、廣場、農貿市場周邊及屋背巷道的整治工作,共出動人員3萬多人次、車輛4000輛次﹔清理亂堆物料、衛生死角2100處、非法廣告7.2萬多處﹔清理雜物、垃圾2500多車﹔教育查處亂擺賣、跨門檻經營2.9萬多起、車輛亂停放3.5萬多起等,取得了良好的創城成效。(記者/覃海明 通訊員/何璇)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