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南打响“富硒石硖龙眼”特色品牌

2020年07月31日18: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龙眼节启动仪式现场。王勇摄
龙眼节启动仪式现场。王勇摄

人民网平南7月31日电(王勇)7月31日,2020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在平南县隆重开幕。作为“中国石硖龙眼之乡”,平南县着力打响“富硒石硖龙眼”特色品牌,全力打造全国闻名的石硖龙眼特色产业带。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卓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平南县立足资源优势,坚持党建领航,以发展具有平南特色的富硒石硖龙眼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工程重要抓手,通过电商消费扶贫,推动龙眼生产品牌化,促进农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富硒石硖龙眼节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地促进党建、电商、扶贫、产业深度融合,必将大大提高平南富硒石硖龙眼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致欢迎辞。他表示,“甘甜可口,香飘龚州”的石硖龙眼已成为平南对外靓丽的名片,搭建起招商引资,共谋发展的桥梁,迎来一批又一批的人士在平南投资兴业,振兴和发展平南经济。本次龙眼节旨在充分利用和发挥平南石硖龙眼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品牌效应,以石硖龙眼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平南县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平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石硖龙眼,源自平南。平南县拥有全国唯一的石硖龙眼母本园,全广西乃至全国的石硖龙眼都源自这里。平南石硖龙眼以肉厚核小、味甜清香、肉脆爽口、较耐储运、质量优良而闻名。目前,全县种植石硖龙眼面积约20万亩,涉及12个乡镇,是全国最大的石硖龙眼基地。

下一步,平南县将不断夯实石硖龙眼产业发展根基,加快石硖龙眼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打响“富硒石硖龙眼”特色品牌,全力打造全国闻名的石硖龙眼特色产业带。

在当天上午的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平南县与深圳昊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利达针织制衣厂有限公司、利来丰印染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投资额达22.97亿元。(完)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王勇摄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王勇摄
平南石硖龙眼。王勇摄
平南石硖龙眼。王勇摄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