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及小龙虾品鉴会举行

2021年07月29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舞狮表演。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平南7月29日电(王勇)万亩龙眼飘香,喜迎八方来客。7月28日,贵港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及小龙虾品鉴会在平南县石硖龙眼示范区开幕。

领导参观石硖龙眼等特色产业成果展。人民网 王勇摄

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在致欢迎辞中说,中国龙眼看广西,广西龙眼看平南。近年来,平南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基础设施,推动完善石硖龙眼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共创建石硖龙眼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13.5万亩,21个平南石硖龙眼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平南富硒石硖龙眼品牌日益响亮,声名远播。今年,平南富硒石硖龙眼又喜迎丰收,预计产量20万吨,产值20亿元。平南县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外出宣传推介、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式助农增收。

平南石硖龙眼喜获丰收。人民网 王勇摄

在抓好富硒石硖龙眼产业发展的同时,平南县依托有利地形,优越气候条件,科学施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4万亩稻虾综合养殖,着力打造稻虾全产业链,形成“双龙”产业布局,充盈乡村发展之“实”,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打造贵港市成为“中国南方小龙虾之乡”贡献平南力量。

平南石硖龙眼喜获丰收。人民网 王勇摄

开幕式上,锣鼓喧天的舞狮表演、极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展销活动、热闹非凡的直播带货、小龙虾品鉴会让八方来客流连忘返,石硖龙眼示范区成了欢乐的海洋。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以龙眼会友、以龙眼聚情。当天还举行了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3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60多亿元,主要涉及纺织服装、新能源、特色旅游、电子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