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居家隔离大学生垫付退票费,为在医院隔离的孩子送去饭菜……

南宁市良庆区贴心服务隔离人员 隔离不隔爱暖心举动获赞

2020年02月11日11:05  来源:南宁晚报
 

为居家隔离的大学生垫付火车票退票款,为在医院隔离的一岁半宝宝送饭菜,为情绪紧张的居家隔离群众答疑解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南宁市良庆区大沙田街道安排专人贴心服务隔离人员,解决他们生活的后顾之忧,做到隔离不隔爱,获得群众“点赞”。

一名居家隔离的武汉返邕学生求助,需要去火车站办理纸质车票退票手续。了解情况后,大沙田街道三叠石社区居委会主任卢丽娟立刻向铁路部门及街道报告此事,并多方沟通。为了让这名学生安心居家隔离,卢丽娟先行垫付了退票费用。“隔离居家群众办不了的事情,我们社区都会竭尽全力帮他们办好,让他们安心在家。”卢丽娟坚定地说。

景华社区一名1岁半的小孩被列为疑似病例与妈妈一起在医院隔离,孩子年纪小吃不惯医院的饭菜,但孩子的爸爸和奶奶也被居家隔离,无法送饭菜。为此,景华社区成立了党员爱心服务队,社区党支部书记罗素平带头每天给孩子送饭,解决了家庭隔离的问题。“如今这个孩子已经解除隔离,我们也放心了。”

五象社区有一名从武汉回来的大学生独自居家隔离,五象社区居委会主任黄秋香主动扮演“知心姐姐”的角色,经常给他打电话,主动询问他身体状况及了解生活需求,帮助他消除焦虑情绪,安心过节。“虽然今年我一个人在这里过节,但同样感受到温暖。”武汉返邕大学生说。

据悉,大沙田街道将辖区12个社区划分为117个网格,按照网格划分对武汉来邕和返邕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引导和督促他们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防控措施。为更好地服务从疫情发生地来邕和返邕人员居家隔离,大沙田街道发挥社区爱心服务队力量,从宣传防疫知识、解决生活所需、做好心理辅导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将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等作为“敲门砖”和“见面礼”,给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去了温暖。(记者 何璨汐)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