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容縣溫泉村:單車道變雙車道 發展走上“快車道”

2024年03月28日19:15 |
小字號

近日,容縣黎村鎮溫泉村六偕自然片鄉村道路從3.5米拓寬升級至6米工程項目正如火如荼進行,現場機器轟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這不僅是道路物理的拓寬,也是我們經濟發展的提速帶。”村民梁傳滿懷期待地說。

道路拓寬工程項目施工現場。

道路拓寬工程項目施工現場。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村民出行方式逐漸多樣化,原有的鄉村道路已難以滿足現代出行的需求,溫泉村人大代表聯絡站駐站代表經過深入調研,了解到該村六偕隊至鳳村隊鄉村道路路面狹窄,村民出行不僅不方便,而且安全隱患大,轎車會車困難,容易發生剮蹭事件,群眾對於改造升級舊路的呼聲日益高漲。

民有所盼,我有所為,在村人大代表聯絡站多次組織駐站代表下沉村屯,廣泛聽取民意,組織黨員、群眾、鄉賢商議下,最終決定對該自然片長約3.6公裡的鄉村道路進行雙車道升級改造。項目建設得到愛心企業家、鄉賢人士和熱心群眾積極響應,大家踴躍捐款,短時間內籌集到資金30多萬元並動工建設。在工程建設過程中,駐站代表多次到現場開展調研監督,及時跟蹤工程進展情況,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確保拓寬工程順利進行。

“村民們把拓寬升級村道當成自己的大事,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參與進來,出錢又出力,相信工程很快就會竣工。”溫泉村人大代表潘業棋說。(謝德桐 何德鬆)

來源:容縣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