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陽朔成功創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

2024年03月26日17:26 |
小字號

日前,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郵政局聯合下發第四批“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創建名單,廣西陽朔榜上有名,是本批廣西7個獲此殊榮的縣區之一。

近年來,陽朔縣累計籌集資金5.89億元,完成新改建農村公路347.5公裡,改造危險橋梁12座382.8延米,突出打造“精品特色路、旅游舒心路、平安放心路、富民小康路”,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全面提升群眾、游客的出行效率和品質。目前,全縣公路通車總裡程937.8公裡,其中農村公路721.9公裡,實現99個行政村通硬化路率100%,自然村通硬化路率97%,鄉鄉通三級以上公路。全縣9個鄉鎮和建制村通客車率均達100%,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水平達到5A級,建成物流配送中心9個,便民服務郵樂購配送站135個,創建十裡畫廊等25條162.5公裡美麗農村路,打造了十裡畫廊、賞月路、驥馬至工農橋、興坪至畫山等一批“陽朔品牌的網紅路”,把旅游景區串聯成片,帶動沿線民宿酒店1400多家,帶動了農家飯、鄉村導游等從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工作人員達10多萬人,助力鄉村振興,推動全域旅游。(謝次娣 陳虹伊)

來源:陽朔縣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