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合浦公安破獲一起“唱雙簧”詐騙案

2024年03月20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合浦縣公安局風門嶺派出所成功破獲一起涉案金額達5萬元的詐騙案件,抓獲兩名涉詐嫌疑人,現場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4.8萬元。

3月18日11時許,風門嶺派出所接群眾葉先生報警稱:其被兩名陌生男子以“唱雙簧”的形式詐騙5萬元。對方以與葉先生合作低價購買某貨品再高價轉賣賺取中間費為由,引誘其到銀行取了5萬元現金交給二人。行車途中,嫌疑人謝某借口讓葉先生下車幫助購買商品,隨后驅車離去,葉先生這才意識到可能遇到了詐騙。

事發后,合浦縣公安局高度重視,風門嶺派出所聯合縣局合成作戰中心成立專班全力偵辦,依托警情日研判制度,圍繞涉案資金流向、人員關系等開展調查取証。

經深入走訪調查和分析研判,辦案民警鎖定目標,並對犯罪嫌疑人案發前后行跡路線進行分析。然而,犯罪嫌疑人狡詐異常,全程佩戴口罩且頻繁更換車輛,作案得手后迅速駕車離開合浦。

當晚20時許,民警在摸排線索中發現嫌疑人已逃至外縣,專班警力立即展開抓捕,並於次日凌晨6時許抓獲兩名犯罪嫌疑人,當場追回受害人被騙現金。

經初審,兩名犯罪嫌疑人對其實施詐騙的行為供認不諱,當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勞姍姍)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