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海城區:志願服務融入日常,助力基層社會治理

2024年03月07日11:02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在自家門口,不花一分錢就能檢查眼睛和耳朵,還能理發,這樣的活動對我們真的很有幫助。”3月5日,在北海市海城區黃海路社區“義診暖人心 義剪煥新顏”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81歲的吳爺爺參加活動后夸贊道。

活動現場,志願者為居民提供視力測試、聽力測試、白內障篩查、血糖血壓測量專業健康服務和指導,並開展義剪服務。志願者們還入戶協助行動不便的退休老人開展年審,並發放垃圾分類、預防一氧化碳中毒、防詐、禁毒等宣傳資料200余份。

連日來,海城區組織黨員干部開展義診、義剪、宣傳科普等多種形式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大力倡導志願服務精神,深入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營造弘揚雷鋒精神、開展學習雷鋒活動的良好氛圍。

海城區結合實際,將學雷鋒活動與志願服務有機結合起來,積極謀劃推進富有本地特色的社區志願服務,將社區服務項目多樣化,助力基層治理的良性發展。(黃玉春)

來源:海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