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男子突發腦出血 興安縣公安局巡警大隊緊急救助

2024年02月29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月27日22時40分,一群眾報警稱,在興安縣城湘江路有一男子躺在地上,不知發生了什麼情況。

接警后,興安縣公安局巡警大隊迅速趕到現場。發現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全身不斷抽搐。巡警發現男子不像醉酒狀態,呼喊男子也無反應。巡警立即意識到男子是突發疾病導致暈倒,隨即聯系120急救中心至現場。

當時天空下著雨,巡警拿來雨傘為男子遮雨,站成一排為男子擋風。等待120救護車到來期間,在合成指揮中心的支持下,聯系到男子的家屬,簡單地介紹現場情況后,告知家屬去醫院見面。

幾分鐘后,120救護車趕到現場,巡警協助醫護人員將男子抬上救護車,並一路護送到縣人民醫院。

到達醫院不久,男子的家屬趕到。巡警向家屬說明了具體情況,並將男子的隨身物品交接。

2月28日,巡警電話回訪了男子陳先生家屬。家屬稱,經醫生診斷,陳先生為高血壓引發腦出血,並於當晚安排了手術。目前手術已經完成,陳先生在進一步康復中。

說起當晚的事,家屬仍心有余悸,稱多虧了巡警的及時救助,如果再晚幾分鐘的話后果不堪設想,家屬也在電話裡對巡警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蔣淞宇)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