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陽朔縣開展2024年“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志願服務活動

2024年03月07日11:12 |
小字號

用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助力春耕生產
用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助力春耕生產

三月春來處處暖,雷鋒精神代代傳。為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倡導“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理念,3月3日至5日,廣西陽朔縣開展2024年“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志願服務活動,陽朔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團縣委、縣婦聯、縣教育局、縣生態環境局、縣公安局等縣直有關單位及各鄉鎮、街道開展了多樣性的活動,把學習雷鋒精神落到實處。

活動中,志願者一行在興坪碼頭、楊堤碼頭等地參觀了陽朔漓江生態保護成果展廳,開展了呵護漓江文明旅游勸導、文明微宣講、檢查漓江沿岸生態保護情況、集中宣讀“漓江宣言”、為漓江洗臉等志願服務活動,踐行雷鋒精神,展現新時代志願者風採。同時,在陽朔縣葡萄鎮、普益鄉、金寶鄉等鄉鎮,志願者們還充分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耐心地給群眾講解民政政策、法律知識、疏散逃生要點,幫助老人進行養老認証,並提供健康義診、義務理發、義務縫補、科普教育、急救技能培訓等豐富多樣的志願服務。

通過此次“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的活動,推動了陽朔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也大大提升了轄區居民的幸福感與獲得感。下一步,陽朔縣將以3月學雷鋒志願服務月為序幕,持續組織志願服務隊積極開展受歡迎、接地氣、暖人心的志願服務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推動志願服務在輻射范圍、服務水平上實現新突破。(陳曦文 程鵬程)

來源:陽朔縣委宣傳部

呵護漓江文明旅游勸導志願服務活動現場
呵護漓江文明旅游勸導志願服務活動現場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