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西街街道開展“尋訪非遺傳統文化 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志願服務活動

2024年03月06日16:46 |
小字號

青少年們認真參觀貝雕工藝品
青少年們認真參觀貝雕工藝品

為推進非遺保護與傳承,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學生們對家鄉北海貝雕的認識,近日,北海市海城區西街街道關工委、西街街道團委、北海貝雕博物館黨支部、海城區少工委及海城區教育團工委等部門組織青少年兒童走進北海貝雕博物館開展“尋訪非遺傳統文化 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志願服務活動,領略非遺文化的獨特魅力。

活動中,青少年兒童認真聆聽工作人員的講解,欣賞博物館的各個展廳展出精美的貝雕作品,了解貝雕歷史淵源、文化特征、制作工序、傳承保護等信息,深刻感受了北海貝雕獨特的藝術魅力。

《日月門神》《富春山居圖》《梅報春》《稱心如意》等眾多展品,每一件都充滿了藝術氣息和匠心獨運。青少年兒童被一幅幅、一件件制作精美工藝細膩,栩栩如生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貝雕工藝品所震撼,深深地感受到了北海海洋文化的淵源流長以及手藝人的智慧與堅守。

此次志願服務活動,讓青少年兒童近距離觀看了非遺展品,增進了對非物質文化遺產更深入的了解,使青少年在感知、體驗中了解優秀傳統文化,激發愛國愛家鄉的熱情,加強青少年兒童思想道德建設,扎實推進轄區關心下一代工作高質量發展。(劉秋萍)

來源:海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