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海城區西街街道開展“垃圾分類有‘畫’說 童心妙筆‘繪’文明”志願服務活動

2024年03月06日16:41 |
小字號

青少年們認真繪畫
青少年們認真繪畫

為進一步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豐富青少年寒期活動,進一步提高轄區青少年的垃圾分類意識,近日,北海市海城區西街街道關工委、西街街道團委、西街街道婦聯、西街街道少工委聯合海城區少工委和海城區教育團工委等部門組織30余名青少年在西街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開展“垃圾分類有‘畫’說 童心妙筆‘繪’文明”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中,志願者們給在場青少年講解垃圾分類知識,對孩子們進行了詳細指導,著重講解生活垃圾的分類誤區以及如何正確進行垃圾分類,讓在場青少年們充分認識到垃圾分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進一步提高他們環保意識。

活動還設置垃圾分類有獎問答環節。青少年們積極參與,紛紛舉手爭奪答題機會,現場氣氛活躍,進一步加深青少年對垃圾分類知識的理解。

最后,青少年在志願者和家長的指導下開始了垃圾分類主題繪畫。孩子們認真構思,結合日常生活中的觀察和學到的垃圾分類知識,在畫布上畫出自己對垃圾分類環保理念的認識,最終呈現出一幅幅充滿想象、童趣和綠色環保概念的繪畫作品。

此次垃圾分類活動增強了轄區青少年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進一步提高轄區居民群眾的環保意識。下一步,西街街道將繼續整合多方資源,開展內容豐富的垃圾分類主題活動,呼吁轄區居民群眾積極參與到垃圾分類的行動中來,讓“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為建設品質北海、魅力北海貢獻西街力量。(譚悅、利智)

來源:海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