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數字技術賦能 驅動鄉村振興

——寧明縣城中鎮珠連村“小紅人營地”正式開營

2024年01月11日09:29 |
小字號

1月9日,“粵桂數字農文旅計劃”項目之小紅人營地在寧明縣城中鎮珠連村正式開營,憑著原生態的自然山水風光和露營風咖啡館營造出氛圍感十足的的浪漫,讓這裡成為各方游客前來休閑放鬆的“詩和遠方”打卡地。

圖為游客在小紅人營地拍照打卡。

圖為游客在小紅人營地拍照打卡

開營日當天,珠連村“小紅人營地”就招待了第一批慕名前來的游客,人們或燒烤品茗,或閑聊觀景,感受花山前、明江邊的舒適愜意和寧靜悠然。

珠連村地處明江河畔,毗鄰花山岩畫風景區,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和人文景觀。2023年5月,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鄉村振興局、深圳市鄉村振興和協作交流局、粵桂協作工作隊、騰訊公司聯合推出的“為村共富鄉村—粵桂數字農文旅計劃”中,珠連村憑借自身優美的鄉村環境和優越的農文旅基礎,入選為21個農文旅示范村其中之一。此后,珠連村在新會—寧明粵桂協作工作組的指導下,緊鑼密鼓,精心籌劃,利用粵桂協作資金90萬元,全力推進粵桂數字農文旅項目﹔物色遴選出創新意識強、帶頭致富能力強的鄉村CEO, 參加騰訊公司舉辦的鄉村經營人才專項培訓班﹔打造村庄特色品牌,邀請騰訊公司專家到村中實地調研,結合村情村貌和花山岩畫文旅元素,積極打造村庄特色文化IP﹔建設鄉村經營空間,利用村委會附近的閑置土地,修筑小紅人營地,建成玻璃房咖啡屋,打造供游客休閑打卡的場所。

圖為游客在小紅人營地燒烤品茗

圖為游客在小紅人營地燒烤品茗

圖為游客在小紅人營地燒烤品茗

圖為游客在小紅人營地燒烤品茗

據珠連村“小紅人營地”負責人歐仍朋介紹,游客可以在這裡露營、燒烤、喝咖啡、喝奶茶,也可以購買到寧明的土特產﹔營地裡配備有熱水器、衛生間、燒烤爐等設備。

“小紅人營地的建成,有助於提升珠連村的知名度,不僅為珠連村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也為當地村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祉,村民們可以參與到營地的管理和服務中,獲得穩定的收入來源。下一步,珠連村將依托粵桂協作平台,運用數字化工具,創新升級農文旅新業態,壯大村集體經濟,助力村民共富發展。”寧明縣城中鎮珠連村黨總支部書記譚偉平說。(陸鐵山、馬永翔、容東林)

來源:寧明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