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龍圩公安:時刻把群眾冷暖挂在心上

2024年01月03日11: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警上門幫失明老人辦理身份証。

民警上門將身份証交給失明老人。徐藝萍攝

2023年,梧州市公安局龍圩公安分局時刻把群眾冷暖挂在心上,深情誠意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共幫助260多位走失老人、兒童平安回家,為群眾找回遺失物品300余件,成功挽救10多條鮮活的生命。

去年9月21日,該分局戶政中心民警專門上門將辦好的身份証交到了眼睛失明的黃爺爺手中。“雖然我雙目失明,但我感受到了你們的關心關愛,心裡非常溫暖!”黃爺爺握著民警的手激動地說。

同年11月4日,老人因想念多年不見的妹妹,行走10多公裡來到龍圩區新地鎮探親,但天黑走錯了路。民警發動多方力量,最終成功找到老人的家屬。

同年12月6日,一名女子在路邊暈倒,民警立即採取緊急措施並撥打120急救電話,為女子的及時救治爭取到了寶貴時間。(徐藝萍)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