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靈川公安:做百姓的貼心人

2023年12月27日08: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桂林市靈川縣公安局持續聚焦民生小事,熱心幫助群眾解決困難,用心守護轄區平安。通過暖心救助,溫情服務,從點滴小事入手,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溫暖“警”色。

12月17日22時許,桂林市靈川縣公安局海洋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有一輛“電動車不慎跌入了路基下面的草叢中,請民警幫忙。天氣寒冷,又是夜晚,海洋派出所民輔警立即趕往現場查看。

經了解,騎車的老人今年已年逾七旬,夜間駕車行駛在沒有路燈的馬路上視線本就不好,再加上年紀較大,車子的燈光不夠亮,一不小心就開下了路基,好在車速較慢,老人的身體並無大礙。將車子拉上來后,民輔警檢查了車輛,確定車輛只是一些小的剮蹭,並不影響駕駛后,這才讓老人騎車回家。

“警察同志,能不能請你們幫忙找找我的母親……”12月9日,桂林市靈川縣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民警接到群眾求助,稱其母親前幾天來到桂林旅游,現在手機打不通,家人幾天都沒能聯系上母親,於是趕來桂林尋找,希望民警幫忙。

經了解,求助群眾王某來自重慶,幾天前其母親報了桂林的旅游團,游覽桂林山水,但這兩天突然聯系不上其母親了,家人十分焦急,擔心母親一個人在異地他鄉發生意外,王某與家人商量過后決定來到桂林“尋親”。初到桂林的王某因人生地不熟,一時不知道去哪裡尋找母親,於是找到民警求助。民警根據王某提供的信息,在網上搜索王某母親參加的旅行社名稱及具體位置,經過努力,獲悉了王某母親參團的旅行社的具體位置,民警將王女士送至該旅行社,並幫助王女士成功找到了其母親。王某的母親見到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女兒,也十分意外,表示因為手機壞了正在維修,本打算旅行結束手機修好了再聯系家人,沒想到家人竟然因為擔心找了過來。

“謝謝你們,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助,我都不曉得要去哪裡尋找!太感謝你們了,靈川公安好樣的!你們辛苦了!”王女士對靈川公安一心為民的工作態度表示感謝和高度評價。

在桂林市靈川縣公安局大圩派出所,拿到被拖欠工資的鐘先生激動地握著民警的手說:“還以為今年拿不到錢了,多虧了你們警察同志盡心盡力幫我們協調,終於可以安心回家過年了!”

12月16日,大圩派出所接到群眾鐘先生求助,稱他們一行十幾人從外省到大圩某村委辛勤做工付出一個多月,雇主以生意虧本、沒有賺錢為由拖欠工資不結。群眾利益無小事,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帶隊前往現場了解情況。

經了解得知,今年10月份,來自湖南、廣東等地的鐘先生一行十多人,通過朋友介紹,從今年11月份開始承包了大圩某村委一養殖場的砌牆工程,通過一個多月的勞動,終於在12月10日完工,總工資共計三萬多元,在工程完工后,包工頭以生意虧本為由遲遲不予結賬,眼見到年底了,工人們都想著趕緊領了工資回家過年,心中十分焦急。“我們都是外鄉人,在這裡無依無靠的,也不知道去哪裡尋求幫助……”鐘先生說。

為保障農民工的合法權益,大圩派出所民警立即聯系到了雇主,先耐心傾聽其意見,並表示非常能理解其做生意的風險以及他的處境,但是也讓他為辛苦勞動的農民工考慮一下,同時用事實和法律知識明確告知其拖欠工資的嚴重后果。經過民警的積極協調、反復釋法及說服教育,雇主同意將拖欠的工資在兩日內結清,並當場支付了鐘先生一行十多人5000元的工資,余下部分第二天付清。收到轉賬的鐘先生一顆懸著的心終於落了地,對民警連聲表示感謝。

靈川縣公安局民輔警厚植愛民情懷,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陽勝力、吳建林)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