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凌雲縣衛健系統召開2023年第四季度“一把手”廉政季課堂

2023年12月26日15:54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為扎實推進凌雲縣衛健系統全面落實從嚴治黨,12月22日,凌雲縣衛健系統召開第四季度“一把手”廉政季課堂暨衛健系統中層以上干部職工警示教育大會,全縣衛健系統黨員、干部等180余人參加專題黨課。

專題黨課由凌雲縣衛生工委書記、衛健局黨組書記、局長吳先湘授課。吳先湘圍繞如何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重點區域、關鍵少數的監督,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與大家一起交流探討。

吳先湘總結時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加強“一把手”和領導班子、關鍵少數人員監督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關鍵少數的監督,是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的必然要求﹔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關鍵少數監督,是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迫切需要﹔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關鍵少數監督,是強化權力運行監督制約的重要舉措。二是以案為鑒檢視問題,切實增強高度警醒的思想自覺。任何違紀違法行為的發生,都有其長期積累發酵的過程,違紀違法的思想防線一旦突破,其他防線就很難守住,必然會一步一步走向違紀違法犯罪的深淵。位高不能擅權,權重不可專權。全系統各級“一把手”和領導班子要以案為鑒、時刻警醒,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堅決避免重蹈覆轍。以高度政治自覺扎實推進專項整治各項工作。三是找准發力點,有效破解“一把手”和領導班子、關鍵少數的監督難題。從做實做細政治監督入手﹔從扎緊扎實制度“籠子”入手﹔從廉潔建設入手。深入開展醫藥領域腐敗問題集中整治﹔持續深化清廉醫院建設﹔持續開展廉潔家風家教建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以堅定的信念、昂揚的斗志、務實的作風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凌雲縣衛健篇章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何春英)

來源:凌雲縣衛生健康局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