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司法救助回訪 讓檢察溫情持續“升溫”

2023年12月26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鞏固和提升司法救助質效,近日,來賓市檢察院聯合象州縣檢察院對一起司法救助案件的救助對象進行回訪、慰問。

對救助對象進行回訪、慰問。韋瑋攝

對救助對象進行回訪、慰問。韋瑋攝

韋奶奶兒子和兒媳因一起交通肇事案死亡,留下兩個年幼的孩子由韋奶奶撫養。韋奶奶因年老體弱無法從事體力勞動,沒有任何收入,經濟十分困難,且被告人無履行能力,賠付未到位,讓陷入困境的家庭雪上加霜。

象州縣檢察院在收到救助線索后,第一時間入戶走訪。經調查核實,韋奶奶家的情況符合國家司法救助條件,該院立即啟動聯合救助程序。為進一步拓寬救助渠道,辦案檢察官積極協調民政、婦聯、教育等多個部門開展多元化救助幫扶。

案件辦結后,檢察官定期跟蹤回訪並邀請心理咨詢師對兩個孩子開展心理疏導,鼓勵他們勇敢走出陰霾,積極面對生活。“我們家的孩子是幸運的,雖然失去了父母的關愛,但獲得了你們的愛護,真的太感謝你們了。”韋奶奶感激地說。(巴素雲 陸虹嫚)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