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天等縣開展“護航青年夢 青春不毒行”禁毒宣傳進校園主題活動

2023年12月26日09: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警講解禁毒相關知識。勞安貴攝
民警講解禁毒相關知識。勞安貴攝

為進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作,增強青少年識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禁毒思想防線,12月21日,天等縣禁毒辦聯合共青團天等縣委員會、天等縣公安局團委來到天等縣海亮高級中學開展“護航青年夢 青春不毒行”禁毒宣傳進校園主題活動。

課上,天等縣禁毒辦民警通過介紹毒品的種類和危害、宣傳我國禁毒戒毒形勢及戒毒體系、講解禁毒相關法律法規、發放禁毒知識宣傳手冊、進行有獎問答等方式,直觀地向同學們介紹了毒品的種類、特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特性和危害,以“依托咪酯”電子煙、跳跳糖、神仙水為例提醒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強防范意識。期間,同學們踴躍參與,在一問一答中對毒品有了更直觀、更深層次的認識。

此次禁毒宣傳活動旨在提高青少年增強禁毒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樹立牢固的“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理念,為構建平安校園、無毒校園奠定堅實基礎。(黃日深)

同學們回答問題。勞安貴攝
同學們回答問題。勞安貴攝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