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開展藥物警戒“走邊關”科普宣傳活動

2023年11月30日17:28 |
小字號

 為提高公眾對安全用藥的認識和了解,加強與公眾的互動和溝通,增進公眾對藥品監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攜手共建藥品安全防線,11月17日,廣西藥監局在防城港市舉行2023年“全國安全用藥月”廣西藥物警戒“走邊關”科普宣傳活動。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本次活動由廣西藥監局指導,廣西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和防城港市市場監管局、防城港檢查分局共同承辦,防城港市藥品化妝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和防城港市港口區市場監管局共同協辦。活動緊緊圍繞2023年“全國安全用藥月”主題“安全用藥 健康為民”,通過發放宣傳資料、觀看科普視頻、講授安全用藥知識、現場有獎問答等形式,向市民普及藥品不良反應基礎知識、安全用藥注意事項等。活動得到當地市民的積極響應,現場氣氛活躍,不少市民群眾提出藥品不良反應和藥品副作用的區別、發現可疑藥品不良反應怎麼處理等疑惑。工作人員結合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典型病例,生動傳授安全用藥知識,耐心解答有關合理用藥、安全用藥咨詢。

市民群眾紛紛表示受益匪淺,了解高血壓、糖尿病和冠心病等常見疾病用藥小常識和常見心血管類藥物的不良反應,以后用藥一定會按時按量用藥、按照說明書用藥、按照醫囑用藥。

科普宣傳活動現場

廣西藥監局辦公室、自治區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防城港市市場監管局、防城港檢查分局負責同志,防城港市藥品化妝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防城港市港口區市場監管局負責同志和工作人員,以及醫療機構醫師、藥師代表約100人參加活動。(梁芹、何舍炳)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