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藥監局召開已上市國產牙膏備案工作部署會議

2023年11月30日17:28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為加強對廣西已上市國產牙膏備案管理,規范牙膏生產經營活動,促進廣西牙膏產業健康發展,10月19日,廣西藥監局在南寧召開廣西已上市國產牙膏備案工作部署會議。

會議對《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和12月1日實施的《牙膏監督管理辦法》進行了宣貫,傳達了國家藥監局《關於貫徹落實牙膏監管法規和簡化已上市牙膏備案資料要求等有關事宜的公告》等相關牙膏監管規定,要求廣西各牙膏生產企業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實施國產牙膏備案和已上市國產牙膏簡化備案有關事宜的通告》工作要求,立足牙膏使用安全,厘清牙膏監管范圍,梳理牙膏監管清單,落實牙膏監管要求。會議結合《化妝品標簽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組織與會人員研討全區已上市國產牙膏簡化備案實施標准,確保全區已上市國產牙膏備案信息合法合規。

會議現場對國產牙膏備案信息服務平台進行了操作講解,化妝品監管處、審評查驗中心有關負責同志還就企業關注的有關備案問題進行現場答疑交流。

會議決定將組織相關技術部門對全區牙膏備案人實行“一對一”上門指導備案服務,現場指導牙膏備案人提交已上市國產牙膏備案資料,同時現場開展已提交備案資料整理,確保全區已上市國產牙膏備案按時按質100%完成。

廣西藥監局化妝品監管處,廣西藥監局南寧、柳州、桂林、梧州檢查分局,自治區食品藥品檢驗所,自治區食品藥品審評查驗中心,自治區食品藥品安全信息與監控中心及全區牙膏備案人企業相關人員參加會議。(馮澤川)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