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良慶區:黨建先鋒引領 打造融合發展工作格局

2023年11月22日16:39 |
小字號

南寧市良慶區紀委監委堅持以黨建為引領,把新時代黨的各項建設任務要求融入紀檢監察工作中,持續推進黨建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實現“兩手抓、兩手硬”,形成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良好發展格局。

該城區紀委監委積極落實黨建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和業務工作同時抓,立足政治機關職責定位,年初起制定支部工作目標,將黨建工作納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布局進行謀劃,層層分解責任,年中專題督辦,年底評議考核,把黨建工作責任傳導到支部每一名黨員,充分發揮黨員干部的主觀能動性。以為民辦實事作為黨建工作的出發點,進一步細化黨員干部責任,樹立黨員示范崗、先鋒崗,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創建“黨建引領強根基,清廉護航促發展”黨建品牌,打造黨建與中心工作、隊伍建設、業務創新、廉潔文化等深度融合的特色品牌,構建起黨建引領、業務示范的黨建管理新格局。

堅持“打鐵還需自身硬”強基固本,加強對黨員干部的黨性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依托良慶區紀檢監察大數據監督平台、“廉潔良慶”微信公眾號、廉政文化廣場等平台和載體,組織黨員干部學習廉政准則、觀看警示教育片,不斷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監督。並以“黨建引領 清風護航”為主題,與2個基層黨支部建立聯建共治機制,通過“1+X”的形式每月聯合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主題黨日活動和“廉潔同創共建”活動。加強監督工作和廉政文化建設等共建交流,深入學校、企業、社區、村屯開展廉政教育20余次,形成良好社會風尚,推動機關黨建與黨員日常教育、廉潔文化建設、宣傳思想文化等工作統籌融合發展。

同時,強化黨員干部監督管理,全力提升黨組織工作規范化、制度化、嚴格化。嚴格黨內組織生活制度,充分發揮黨支部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作用,經常性查擺檢視問題和不足,主動接受監督,並民主評選出優秀黨員9名,以榜樣作用淬煉良好作風,激發黨員干部發揮作用的積極性。抓好“三會一課”、黨日活動、黨務公開等黨內政治生活規定動作,增強黨組織凝聚力和黨員隊伍活力,達到提升思想、改進作風、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切實提高黨員干部業務工作政治熱情,促進紀檢監察工作業務提質增效。

今年以來,先后分小組開展黨員干部集中政治理論學習50次,專題討論12次,主題黨日活動10期,黨支部聯建活動6次,推送黨建動態信息23條。下一步,良慶區紀委監委將持續深化打造服務中心大局的“黨建+”融合工作矩陣,進一步提升黨建引領實效。(陸雅萃)

來源:良慶區紀委監委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