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合浦:傳承歷史“廉”基因 講好新時代“廉”故事

2023年07月26日17:18 |
小字號

“合浦歷代清官廉吏眾多,許多清廉故事流芳千古。孟嘗‘珠還合浦’的故事名垂青史,家喻戶曉,為珠鄉合浦留下了豐富寶貴的精神財富。我要汲取合浦清廉文化精髓,當好新時代廉潔文化的踐行者,爭當新時代黨員干部勤廉榜樣。”7月13日,合浦縣直屬機關“清風講座”開講后,該縣法院一青年干部在聽完講座后深有感觸。

“清風講座”主要邀請合浦文史專家講授合浦清廉歷史文化,通過講授合浦“廉”故事,廣泛傳播崇尚廉潔、抵制腐敗的廉政理念,發揮廉潔文化對黨員干部的價值導向、行為約束、環境淨化等功能作用,構建機關黨員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覺,夯實機關黨員干部清廉思想根基。

去年以來,該縣結合清廉歷史文化建成了以“廉州廉景”“廉州廉吏”“廉州廉韻”為主題“海絲廉韻”廉政教育基地,與縣城內“廉潔絲路”廉政文化展廳和清廉文物古跡東坡亭、海角亭、廉泉古井等串點成線,已經成為機關黨員干部廉政教育“打卡點”,到點接受廉政教育機關黨員干部5000多人次。同時,縣直機關定期組織“清風讀書會”,組織機關黨員干部觀看合浦清廉歷史文化專題片《廉州說廉》、閱讀清廉書籍並分享讀書體會,至今共舉辦45期、3000多人次黨員干部參加。

合浦縣委縣直機關工委負責人介紹,將定期舉辦縣直屬機關“清風講座”,面向機關全體黨員干部開講。通過挖掘合浦清廉歷史文化資源,守護合浦清廉文化根脈、傳承合浦清廉歷史記憶,講好新時代合浦“廉”故事,教育機關黨員干部傳承歷史“廉”基因,唱響機關“廉”高音,為縱深推進清廉機關建設提供重要支撐。(林啟波)

來源:合浦縣委宣傳部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